号: 562179030/202204-00044 信息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2-04-28 发布日期: 2022-04-28 17:2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专家解读】宿州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负责人李晓黎解读宿州市享受市政府津贴人员选拔管理办法相关政策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专家解读】宿州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负责人李晓黎解读宿州市享受市政府津贴人员选拔管理办法相关政策

来源: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4-28 17:25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14

主持人:近年来宿州市越来越重视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对原《宿州市享受市政府津贴人员选拔管理办法》进行了调整,请问此次主要针对哪些内容进行了调整呢?

李晓黎答:为支持我市高层级专业技术人员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做好宿州市享受市政府津贴人员选拔工作,今年3月31日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宿州市享受市政府津贴人员选拔管理办法》,本次调整将高技能人才纳入了选拔范围;由原来每五年选拔一次,调整为每两年一次;选拔人数由每届不超过50人,提高为每届不超过100人;按选拔对象从事专业类别,细化各专业的选拔条件。进一步优化选拔评审程序及细则,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主持人:请问我市出台这项政策的目的和意义在于?

李晓黎答:为了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坚定不移实施“人才栽树”工程,推动建立一支德才兼备素质优、创新创业能力强、学术技术声望高及引领带动作用突出,适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为建设新时代新宿州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才智支柱。

主持人:请问出台这项政策主要目的是什么?

李晓黎答:政府特殊津贴是市政府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给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发放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这是为加强和改进党的知识分子工作,关心和爱护广大专业技术、技能人才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这对于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环境,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主持人:关于宿州市享受市政府津贴人员选拔管理下一步工作核心是什么呢?

李晓黎答:下一步工作重点,建立跟踪管理和退出机制,坚持党管人才,强化对人才工作的指导。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选拔管理工作纳入本部门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注重服务,实现人才资源优化。依托市级人才驿站搭建服务平台,创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相互之间的交流平台,不断完善人才联谊会。通过不同种类人才之间的交流,达到了融洽感情,互通信息,共同提高的目的。组织一批津贴获得者“走出去”到农业基层服务,鼓励他们发挥“传帮带”作用。加强宣传力度,大力营造良好的人才工作氛围。在全市营造“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良好社会环境。强化激励措施,努力创建拴心留人环境,营造让人才放心安全舒心的环境,为宿州市发展做出贡献。

主持人:好的,感谢您对此次这个政策的细致解读,相信大家也了解到了宿州为了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做出了很多努力,具体有疑问的,可以直接查找宿州人社局官方网站,答疑解惑。

解读人及解读科室  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   李晓黎

解读科室:联系方式:0557 -30216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