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486002427/202103-00011 信息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成文日期: 2021-03-10 发布日期: 2021-03-10 15:08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

来源: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3-10 15:08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79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2021年部门预算

 

 

 

 

 

 

 

2021年3月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5.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6.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21年收支总表

7.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21年收入总表

8.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21年支出总表

9.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0.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11.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21年项目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6.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9.关于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公共资源交易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

2、指导、协调公共资源交易工作;

3、制定和完善公共资源交易规则;

4、建设、维护和管理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

5、对公共资源进场交易项目的交易过程实施监督;

6、负责对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管理;

7、配合有关行政监督部门建设和管理企业(供应商)库、交易代理机构库及公共资源交易诚信体系;

8、协调配合有关行政监督部门调查处理投诉事项。

9、 承办市委、市政府、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三、2021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1.强化“市县一体化”建设。坚持“市县一体化、全市一盘棋”思维,整合资源,加强建设,进一步整合统一制度规则、统一交易流程、统一平台服务。

2.坚持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依托长三角区域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作联盟平台,加强与省内联盟单位的协作与沟通,逐步建立开放协同创新工作机制,共同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

3.推进标准化平台建设。以提升平台服务满意度和标准化水平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工作标准和制度规则,形成完善的标准化体系;建立督查考核机制,加强工作人员教育培训,进一步打造阳光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4.全面优化平台系统服务。加强电子化平台建设,着力解决系统运行不顺畅、系统不统一、保证金退还不及时等问题,全面提升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质量。建立虚拟3D网上办事大厅,以实体服务大厅为模型,借助三维全景技术,还原实体大厅场景及服务功能,优化服务提供。

5.加强“徽采商城”建设。强化现行“徽采商城”品目使用情况的监测和调研,建立完善区域管理相关制度,进一步完善“徽采商城”品目,整合县(区)现有小额零星工程库,推动“小额零星工程”进入“徽采商城”。

6.稳步推进数字见证系统建设。以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升级为契机,建立数字见证系统,探索数字见证宿州模板。

7.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抓好党的建设,以政治建设为根本,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推进工作人员选调和干部选拔任用,壮大高素质专业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队伍。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由以下11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见附件。

1.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4.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5.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6.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2021年收支总表

7.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2021年收入总表

8.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2021年支出总表

9.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0.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2021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11.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2021年项目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589.14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89.1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589.14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55.64万元,占94.3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15万元,占2.4%;卫生健康支出6.19万元,占1.05%;住房保障支出13.16万元,占2.24%。

二、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89.14万元,比2020年预算拨款增加226.33万元,增长62.38%,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二是宿州市公共资源平台建设和运行维护费增加;三是宿州市政府集采中心增加政府采购集中办理业务。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55.64万元,占94.3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15万元,占2.4%;卫生健康支出6.19万元,占1.05%;住房保障支出13.16万元,占2.24%。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项)2021年预算555.64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221.67万元,增长66.37%,增长原因主要:一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和运行维护费增加;二是宿州市政府集采中心增加政府采购集中办理业务。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14.15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2.02万元,增长16.65%,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

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预算13.16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1.89万元,增长16.77%,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6.19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75万元,增长13.79%,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

三、关于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43.6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121.9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奖金、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商品和服务支出17.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35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

四、关于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21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21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21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21年收支总预算589.14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七、关于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21年收入预算589.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89.14万元,占100%,比2020年预算增加226.33元,增长62.38%,增长原因主要一是人员增加;二是宿州市公共资源平台建设和运行维护费增加:三是宿州市政府集采中心增加政府采购集中办理业务。

八、关于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21年支出预算589.14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226.33万元,增长62.38%,增长原因主要一是人员增加;二是宿州市公共资源平台建设和运行维护费增加:三是宿州市政府集采中心增加政府采购集中办理业务。其中,基本支出143.66万元,占24.38%,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445.48万元,占75.62%,主要用于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和运行维护和政府采购专家评审费。

九、关于2021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445.48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208.16万元,增长87.71%,增长原因主要是:一:宿州市公共资源平台建设和运行维护费增加;二:是宿州市政府集采中心增加政府采购集中办理业务。主要包括:本年财政拨款安排 445.4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445.48万元),财政拨款结转结余安排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1.“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交易平台建设及运行维护费”项目。

1)项目概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6)63号)、《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皖政办(2016)64号)、《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县一体化平台建设方案》精神,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加快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县一体化平台建设步伐,统一市县软硬件设施标准,经市政府批准实施本项目。

2)立项依据:为落实省委督查室对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改革督查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尽快建设完成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新场地建设的要求。

3)起止时间:2021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4)项目内容:为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提供技术和交易场所保障。

5)年度预算安排:445.48万元

6)绩效目标和指标:尽快完成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的要求,为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提供保障。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及运行维护费 

实施单位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项目属性

延续项目

项目期

长期

项目资金
(万元)

 中期资金总额:

1336.44

 年度资金总额:

445.48

 其中:财政拨款

1336.44

 其中:财政拨款

445.48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中期目标(2021年—2023年)

年度目标

    按照省发改委的要求,提升和完善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力争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考核中,完成“保八争六”的目标。

按照省发改委的要求,提升和完善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力争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考核中,完成“保八争六”的目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数量指标

指标1:建设工程交易

2500项

数量指标

指标1:建设工程交易

900项

指标2:政府采购项目

5000项

指标2:政府采购项目

1800项

指标3:土地产权交易

500项

指标3:土地产权交易

200项

质量指标

指标1:建设工程节资率

5%

质量指标

指标1:建设工程节资率

4.85%

指标2:政府采购节约资率

9.78%

指标2:政府采购节约资率

9.58%

指标3::土地等产权交易增值率

13.20%

指标3::土地等产权交易增值率

15.20%

时效指标

指标1:按时满足招标人的要求

按时满足招标人的要求

时效指标

指标1:按时满足招标人的要求

按时满足招标人的要求

成本指标

指标1:经费支出

1336.44万元

成本指标

指标1:经费支出

445.48万元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建设工程交易节约资金

80亿元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建设工程交易节约资金

28.5亿元

指标2:政府采购项目节约资金

3亿元

指标2:政府采购项目节约资金

1.2亿元

指标3:土地等增值

30亿元

指标3:土地等增值

10.5亿元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指标1:省公管办委托第三方考核

满意度达98%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指标1:省公管办委托第三方考核

满意度达98%

 

 

(二)机关运行经费。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7.35万元,比2020年增加1.17万元,增长7.23%,增长主要是人员增加

(三)政府采购情况。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21年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底,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辆,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21年所有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其中,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45.4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

表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xlsx

表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xlsx

表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xlsx

表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xlsx

表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xlsx

表六、部门收支总表.xlsx

表七、部门收入总表.xlsx

表八、部门支出总表.xlsx

表九、政府购买支出表.xlsx

表十、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xlsx

表十一、项目支出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