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重磅!摩托车驾考“一天拿证”!

文章来源:宿州市公安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11-21 17:38 责任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10

“骑上我心爱的小摩托,它永远不会堵车……”好消息!想考摩托车驾照的朋友请注意,自11月16起通过一次预约,就能在一天内参加所有科目考试,全部合格后,当天就能拿到驾照,实现考照梦想不再难!

宿州市民邰女士因工作繁忙,之前一直没有时间考取摩托车驾驶证。近日,听说一天就能考取摩托车驾驶证,她便立即在驾校报了名,并于当天顺利拿到了驾驶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拿到驾照,既节约了时间,又方便了日常出行,效率真是太高了!”邰女士高兴地说。

11月16日起,宿州公安交警部门在埇桥区范围内试行摩托车驾驶证“一日快办”便民新举措,通过实行一次性预约、减少考生往返次数、增加考试工作时间等措施,大幅缩短考生考试周期,只要科目一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成绩合格,考生即可连续参加科目二、科目三考试。考试全部合格,驾驶证立等可取。

 今年以来,宿州公安交警部门将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企纾困摆在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工作的突出位置,为进一步实现便民利企工作目标,不断提升执法、服务水平,切实营造企业受惠、群众便利的办事环境,以服务温度换贴心、改革速度换舒心等服务,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宿州交警车辆管理所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扣“异地办”“便捷办”“网上办”“自助办”等便民利企服务思路,扎实推进“服务企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公安交管“放管服”措施在我市落地见实效。


“一日办”具体流程



1、无论是本地还是异地的考生,持身份证原件、具备资质的医疗机构出具的《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一寸白底免冠照片等资料在在市车管所或埇桥区范围内任意一所具有摩托车培训资质的驾校建档报名。

2、预约参加科目一(理论考试)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俗称科目四)考试。考试合格的,车管所当日安排继续参加科目二、科目三考试。

3、考生全部科目考试合格,参加安全警示教育学习并宣誓后,当日可领取驾驶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