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公安局关于向全社会征集食药环知森领域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

文章来源:宿州市公安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4-14 14:54 责任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10

为认真贯彻公安部、省公安厅工作部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全社会形成打击食药环知森领域犯罪的整治氛围,宿州市公安局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市开展以依法打击危害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知识产权和野生动物安全违法犯罪为主要内容的“昆仑2022”专项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

为广泛征集违法犯罪线索,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形成全民参与,共治共享良好格局,宿州警方特向社会征集涉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知识产权和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线索,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举 报 范 围

一、危害食品安全犯罪

重点打击:

食用农产品涉违禁物质、农兽药残留超标犯罪;制售病死畜禽肉制品、假牛羊肉、毒狗肉等犯罪;普通食品、保健食品非法添加西布曲明、那非类传统有害物质以及双醋酚丁、脱乙酰比沙可啶等新型有害物质犯罪;农村地区、校园及周边等制售假劣食品犯罪;通过网络直播平台、雇佣网红、直播带货等方式批量销售伪劣食品犯罪;卤制品中添加罂粟、吗啡等犯罪;油条、包子中添加过量含铝泡打粉犯罪。

二、危害药品安全犯罪

重点打击:

与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紧密相关、日常用量大的疫苗类、急救类、抗癌类、降压降糖、风湿骨痛等药品领域犯罪,以及“黑窝点”、家族式制售假药劣药犯罪;制售假新冠疫苗、非法疫苗流出、非法组织接种疫苗等涉疫苗犯罪;制售假劣检测试剂、新冠口服药、口罩、防护服等涉疫情犯罪;非法收购医保用品等与国家医保基金相关的药品犯罪;制售假劣美容用药品、针剂、医疗美容器械以及化妆品等美容领域犯罪。

三、危害生态环境安全犯罪

重点打击:

跨区域非法转移、倾倒、收集、贮存、处置工业废料、医疗废物、废旧铅蓄电池、废机油、废旧电路板等危险废物污染环境犯罪;篡改环境检测数据或干扰、破坏环境检测系统污染环境犯罪;以矿山修复治理、河道清淤等项目名义进行无证开采、超范围开采、超时限开采等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犯罪;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犯罪;破坏自然保护地、非法占用农用地犯罪;盗伐、滥伐林木,非法收购、运输盗伐、滥伐的林木等犯罪。

四、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

重点打击:

危害人民生命健康和生产生活安全的制售假冒伪劣未成年人用品、儿童玩具、汽车配件、电气设备、建筑材料以及假劣烟酒、农资等侵权假冒犯罪;科技领域侵犯商业秘密、假冒专利、侵犯软件著作权等犯罪;侵犯图书、网络游戏、网络影视剧版权等著作权犯罪;跨国侵权假冒烟酒等犯罪。

五、涉野生动物犯罪

重点打击:

非法狩猎犯罪以及非法狩猎和涉枪交织犯罪;以食用为目的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陆生野生动物犯罪;非法交易等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犯罪;涉互联网、涉敏感物种、涉寄递渠道等境内非法贩卖和跨境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

    线索举报要求

(一)检举、揭发、提供的相关违法犯罪线索有明确的举报对象,举报违法犯罪事实要有证据证明,实事求是,不得虚构或者夸大,不得故意捏造事实诬陷他人。

(二)公安机关对举报人的信息严格保密,并依法保障线索提供者的各项权利,线索经查证属实的,依照有关办法给予奖励。

    线索举报方式

举  报  电  话:0557-110

互 联 网 邮 箱:szsslgafj@163.com

举报信邮寄单位:宿州市公安局食药侦支队(森林公安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