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205-00052 信息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5-31 发布日期: 2022-05-31 11:1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公众参与】王启荣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公众参与】王启荣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来源:拂晓新闻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5-31 11:15 编辑:信息公开


5月30日,王启荣市长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副市长任东、祖钧公、杨永春、怀颖、杨泽胜,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5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全国稳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座谈会以及全省稳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宿州市暖民心行动实施方案》《宿州市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奋力打造高水平人才生态和人才创新高地的实施意见》等。会议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公众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近期对抓好稳经济工作作出了重要安排部署,为我们抓经济、保主体、促发展指明了方向。要吃透政策,认真学习研究近期国家和省有关稳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精准把握政策“内核”,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用活政策,对照国务院确定的6方面33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尽快制定具体行动方案,对政策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尽早对稳住经济和助企纾困等产生更大政策效应。要落实政策,坚持目标高一些、速度快一些、措施实一些、效果好一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确保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指出,开展暖民心行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逐步补齐民生领域短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要吃透上情、摸透下情,突出就业这个最大民生,突出群众有感的关键小事,突出群众对生活品质的追求,突出群众普遍受益,大力实施就业促进、“新徽菜 名徽厨”、老年助餐服务等10项暖民心行动,抓一件成一件,真正让群众天天有感。 要做好结合,因地制宜,细化实施方案,实化工作举措,做到可操作、能落地、快见效,确保我们“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要把握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的关系,想尽一切办法,构建多元化民生供给机制,将民生项目实化量化向前推,推动各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努力把群众的“呼声”“哭声”“骂声”变成“掌声”“笑声”“喝彩声”。

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人才归宿”行动,统筹做好产业英才引育计划、医疗优才推进计划、教育良才扶持计划、技工匠才提升计划、乡村人才集聚计划等8大计划,推动更多人才集聚宿州。要实行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人才引育政策,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搭建创新研发平台,强化高校院所合作,构建区域合作平台,让各类人才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要创新人才工作载体,强化人才安居保障,优化人才服务平台,完善人才激励机制,营造爱才敬才氛围,奋力打造高水平人才生态和人才创新高地,为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纵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