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29/202203-00023 信息分类: 全体会议和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03-11 发布日期: 2022-03-11 10:42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王启荣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王启荣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来源:拂晓新闻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3-11 10:42 编辑:大数据中心


3月10日,王启荣市长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副市长任东、祖钧公、刘博夫、怀颖、吴绪峰等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盛长春、李荣权、朱良廷,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审议《宿州市项目投资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22)》《宿州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听取关于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汇报等。

会议指出,有效投资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全面打响有效投资攻坚战,精力围着项目转、资源围着项目配、工作围着项目干,力争2022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要重点实施农业“两强一增”暨乡村建设、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服务业“锻长补短”、现代基础设施等投资专项行动,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和要素保障,力促项目早签约、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早纳统。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投资”要求,坚持四级调度、包保联系,实行“赛马”激励机制,努力以高质量投资支撑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落实好“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要牢牢把握“四个面向”战略方向,进一步夯实创新发展基础,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提升区域创新发展综合实力,为建设“一城两区三基地”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要深度融入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进一步培育良好创新生态,壮大创新主体,打造高水平创新平台载体,加速集聚高层次科技人才,推进科技开放合作,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力争“十四五”末初步建成“两地、三区、一中心”,创新型城市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协调,加大创新投入,强化科技安全,营造创新环境,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切实凝聚起推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的重要进展。要把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扣发展急需、人民所盼,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要强化法治思维,全面依法履职,在持续优化政府权责配置、推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依法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提升法治政府建设能力等方面下功夫,一体推进法治宿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纵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