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六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全部反馈完毕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4-17 10:36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近日,市委第一至第七巡察组分别向13家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六届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

根据六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部署,2023年11月24日至2024年1月16日,市委第一至第七巡察组对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宿州徐州现代产业园区)、宿州市高新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萧县经济开发区、萧县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宿州经济开发区、宿州市新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宿州马鞍山现代产业园区、宿州马鞍山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埇桥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埇桥区纪委监委机关、埇桥区委组织部、萧县纪委监委机关、萧县县委组织部等13家单位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各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政治巡察要求,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汇报了巡察综合情况。

反馈会上,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杨军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做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提出要求。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市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参加反馈会议。向县区有关单位反馈时,县区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反馈会议对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近年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的建设,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都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巡察也发现了不少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够到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还有不足;党的政治建设不够有力,领导班子作用发挥不到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还有欠缺;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还不够牢,全面从严治党成效还有待增强;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扎实,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还有短板;巡视巡察、审计监督、督导检查等各类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还不够彻底。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明确巡察整改的政治要求和任务要求,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党的建设取得新提升。要深刻理解把握巡察整改的内涵逻辑和责任要求,界定“四个类型”科学整改,把握“四个维度”全面整改,强化整改责任合力整改,切实推动巡察整改更加精准到位。要深刻理解把握巡察整改的方法路径和关键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自觉接受监督,切实推动成果运用更加高质高效。要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强化统筹兼顾,自觉把整改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深化改革、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融入日常工作。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整改主体责任落实,主动认账、认真对账、及时交账,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同时,坚持做到“四个融入”,切实巩固深化巡察成果运用,为“奋力追赶苏北、在皖北全面振兴中走在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