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畅游宿州 享受春光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4-08 10:33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早就听说这里景色不错,今天特地和家人一起来看看,郁金香花海好美啊,大家在园子里散步、拍照,心情真舒畅!”4月6日,在宿州植物园游玩的南京游客韩笑笑对记者说。

最美人间四月天,赏花踏青好时节。春天里的宿州,处处生机盎然,各种鲜花争奇斗艳,吸引众多游客纷至沓来,“赏花游”“乡村游”等活力满满。

以节为“媒”引客来

4月4日,埇桥区首届符离旅游观光大道推介会暨“盛世花开 春满埇桥”赏花畅游活动开幕式在西山花海游客中心举行。此次赏花畅游系列活动包括非遗项目展示、亲子互动、诗词联谊、摄影大赛等内容,以达到用节庆促旅游、促开放、促发展的效果。

“第一次来砀山,就被这里千树万树的梨花震撼了,还在梨园里欣赏了唢呐、斗鸡、斗羊等表演,真是不虚此行啊!”4月5日,在砀山县梨树王景区,来自阜阳的游客张先生兴奋地说。

清明节前,“千年古砀郡 一城梨花香”第29届中国·砀山梨花节开幕。本届梨花节除举办砀山酥梨高质量发展研讨会、西湖·砀山摄影艺术交流活动、主题灯光艺术展、梨都美食民俗大集等系列活动外,还有美食文创集市、梨园马拉松赛等,大大提高了游客的参与热情。

春暖花开,灵璧县下楼梨花节、萧县沈峪桃花节、泗县小宋梨花节、埇桥区关湖玉兰花节等相继举办,不仅成就了游客的“诗与远方”,而且激发了文旅市场的活力,推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乡村旅游人气旺

“今天和朋友一起来这里爬山、赏花、吃农家菜,感觉非常棒!”4月4日,在埇桥区符离镇清水村游玩的市民周先生说。

4月初的清水村,葱绿的麦苗焕发生机,雪白的梨花漫山遍野,金黄的油菜花香飘四溢,处处是盎然的春意。游客来到这里,呼吸清新空气,或徜徉山间小道,或在水边悠然垂钓,恍若进入了世外桃源。

近年来,清水村坚持走“赏花+”多元融合发展之路,打造集观光、民俗、休闲于一体的旅游品牌,带动民宿、农家乐等相关产业发展,既增加了村民收入,又为乡村振兴带来更加持久的动力。

据了解,我市充分发挥“旅游+”引领带动作用,在发展乡村旅游的过程中,引入红色、研学、拓展、农耕等业态元素。2023年,全市新创建省级精品主题村2处(泗县墩集镇石梁河村、埇桥区永镇镇关湖村)、省级特色美食村4处(砀山县良梨镇良梨村、埇桥区符离镇符北村、萧县丁里镇许堂社区、泗县大庄镇曙光村)、省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1处(安徽绿信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省级后备箱工程基地4处(泗县泗城镇慧佳农业有限公司、灵璧县冯庙镇绿飨园生态农业观光园、砀山县良梨镇魏寨民宿、埇桥区夹沟镇五柳之家)。2023年,全市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逾900万人次,综合收入突破60亿元。

研学旅行长知识

“前段时间我参加了一个研学旅行活动,和小伙伴们一起到新汴河景区寻找春天。活动中,我认识了很多植物,还把自己喜欢的花草画了下来,真开心!”4月6日,在宿城上小学的李晓然对记者说。

让孩子在游玩的过程中,开阔视野,学习知识,是目前很多家长的共识。因此,研学之旅备受推崇。每年3到5月,宿城新汴河风景区内的蒲公英、紫花地丁、金鸡菊、虞美人等相继开放,粉的、红色、黄的、紫的、白的,一朵朵、一簇簇,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很多家长带孩子来这里,在欣赏春日美景的同时也学习了不少花草知识。

与此同时,灵璧现代农业博览园、萧县蔡洼淮海战役红色旅游景区、灵璧县奇石文化园、萧县皇藏峪国家森林公园和宿州市博物馆等地,也是广受学生及游客喜爱的研学旅行目的地。孩子们通过研学游,开拓了视野,激发了学习兴趣,提升了综合素质。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趁着春光正好,找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约上三五好友,一起畅游宿州吧。(记者 王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