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宿州市金融支持肉牛产业发展对接会召开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2 11:06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3月21日上午,全市金融支持肉牛产业发展对接会在市政务中心第四会议厅召开,副市长刘博夫出席并致辞。

刘博夫指出,我市是传统的农业大市、养殖大市,地处中原优质肉牛产业带,秸秆资源丰富,发展肉牛产业恰逢其时。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肉牛产业发展,我市也出台了《宿州市百万头肉牛行动方案》,为肉牛产业发展明确了路径。

刘博夫强调,各银行机构和保险机构要主动对接养殖户贷款需求,提供便捷高效服务,精准满足贷款和保险保障需求。各金融机构应考虑将存量涉牛类贷款转换为“活牛贷”产品,并适当降低利率,帮助养殖主体获得更多额度信贷支持。各保险机构要完善保险方案,主要用于解决因肉牛价格波动产生的销售风险,肉牛在运输、养殖等过程中出现的意外灭失风险。相关部门要与各金融机构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结合常态化银企对接机制,会同各县、区随时解决企业融资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堵点问题。(记者 夏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