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杨军发表讲话 王启荣许广斌任东出席 赵琳主持
大会选举马荣俊张栋修为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左学和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等六项报告的决议

文章来源:宿州发布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1-16 08:46 责任编辑:宿州市大数据中心

1月15日下午,宿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在市政务中心礼堂胜利闭幕。

1月15日,宿州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图为大会现场。苏洋 摄

会议应到代表447人,实到代表411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杨军、王启荣、赵琳,主席团成员、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和大会执行主席任东、张黎、刘天卓、马荣俊、刘统海、李励、张亮、孟丽华、唐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其他执行主席,主席团其他成员,市政协副主席,代表和列席人员中的市厅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主持会议。

大会选举马荣俊、张栋修为宿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左学和为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当主持人宣布选举结果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新当选的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集体向宪法宣誓。

随后,大会表决通过张栋修为宿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宿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宿州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宿州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宿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宿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杨军在闭幕会上发表讲话。他说,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行使神圣之责、广议全局之事、共谋务实之策,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优良的作风形象。大会开出了民主团结的好氛围、拼搏奋进的好势头、昂扬向上的好风貌。

杨军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担当扛重任,以实干促发展,在学思践悟中淬炼了政治力,在提质增效中积蓄了硬实力,在开放发展中激活了创造力,在惠民服务中汇聚了向心力,现代化新宿州建设阔步前行。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凝聚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和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汗水。

杨军强调,新的一年,我们要对照“奋力追赶苏北、在皖北全面振兴中走在前”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把奋进的号角吹得更响、把追赶的步伐迈得更快,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必须把忠诚看齐作为最优的品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牢政治方向,把握思想航向,把准工作指向,让思想伟力在宿州大地落地生根。必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最硬的道理,锚定产业强市目标,坚持以产兴城、产城融合,聚力推进“5512”产业工程,不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全省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北桥头堡”。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站稳群众立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进一步完善“民声呼应”工作平台机制体系,尽力而为惠民生,量力而行解民忧,一招不让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必须把真抓实干作为最好的担当,增强上游意识,破除居中思维,对标一流争先干,雷厉风行抓紧干,团结一心合力干,以党员干部的带头干、带领干、带劲干凝聚一群人、做到一条心、影响一座城,让更多宿州标杆立起来、更多宿州品牌亮起来,开创宿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杨军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全市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支持人大工作,确保各级人大政治上有地位、工作上有成效。“一府一委两院”和各级政府部门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切实将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发展胜势。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在对标对表中体现“人大站位”,在履职尽责中展现“人大作为”,在一心为民中彰显“人大情怀”,在锻强自身中树好“人大形象”,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干出新样子。

杨军强调,当前的宿州政通人和、人心思进,正处在蓄势发力、跨越追赶的好时候。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勇担使命、不负重托,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的前进征程中,跑出“加速度”、作出新贡献。

赵琳在主持大会时指出,全市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必须高举思想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强的定力砥砺前行。必须紧盯目标蓝图,锚定高质量发展主战场,立良法、强监督,议要事、督难事,尽人大之责、举人大之力,助力发展更有含金量、群众更有获得感,以更大的担当服务大局。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聚焦国之大者、民之要事,忠实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更实的措施为民履职。必须持续优化作风,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务实创新之风,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以更足的动能接续奋斗,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的征程上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下午4时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宿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