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埇桥区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全力以赴拼经济 踔厉奋发勇向前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1-14 12:02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月13日,出席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埇桥区代表团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领导王启荣、祖钧公、李励、李晓宁、张亮、杨永春、吴绪峰、彭飞等参加审议。

在审议报告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以事实为依据、用数字说话,全面翔实地概括了去年工作,科学系统谋划了2024年政府工作重点任务,目标务实、举措扎实,令人深受鼓舞。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职尽责,狠抓有效落实,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饱满的干事热情,锐意进取、奋力拼搏,确保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梁爱国、孔俊、马良兵、张继兵等代表说,从报告中真切地感受到,政府部门在全力以赴抓经济、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方面攻坚克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们建议,加大要素保障力度,持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搭建为企服务平台,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优质服务。瞄准产业发展,创新招商方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曹旭燕、韩辽原、孙红梅、杜文杰等代表说,2023年,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顶住压力、克服困难,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民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就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他们建议,挖掘乡村文旅资源,以文旅事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发挥自然禀赋优势,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以特色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优化乡村环境,留住人才,培养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武静、格桑卓玛等代表十分关注高额彩礼现象,建议政府职能部门采取务实有效措施,遏制高额彩礼,倡导文明风尚,推动社会风气向善向好。

审议中,代表们还围绕基层医疗机构监管、设施农业建设、电商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工业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记者 曾庆芳)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