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专题询问

​赵琳出席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9-29 09:46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日前,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围绕全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广实、李励、张亮及秘书长孟丽华出席会议。李晓宁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刘博夫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5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2名省市人大代表先后围绕职业教育发展规划、深化产教融合、鼓励职业院校增设专业等进行了询问。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局、市教体局等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应询。

李晓宁强调,职业教育关系千家万户,是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认真解决制约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全面提升职业教育发展水平。要突出问题导向,把专题询问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进一步加强规划部署、加大财政支持、完善合作机制等,高标准开展职业教育高质量提升行动。要持续跟踪问效,推动有关意见建议有效落实,开展监督工作,促进政府部门认真执行职业教育法律法规,以法治方式确保职业教育责任落实到位。市人大将继续支持政府做好职业教育工作,为宿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刘博夫表示,虚心接受代表的询问和建议,将以这次专题询问为契机,找准短板、完善制度、强化举措,在加快建设产教联合体、提升人才供需匹配度、加强区域合作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实现“产业链、供应链、就业链、创新链、教育链”的“五链联动”,推动全市职业教育迈上新台阶。(记者 蔡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