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杨军在督导检查高考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 助力考生考出优异成绩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6-09 11:15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6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杨军前往宿州九中千亩园校区考点、宿州二中考点以及市国家教育招生考试指挥中心等地,实地督导检查高考工作。他强调,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盯紧每个环节、抓实每项工作、把牢每道关口,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市领导李红、刘博夫分别参加。

杨军首先来到宿州九中千亩园校区考点,从安检通道步入校园,现场体验入场安检程序,查验智能安检门等系统设置和运行情况,叮嘱相关工作人员要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切实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全力维护高考秩序,确保考试公平公正。随后,杨军走进该考点考场监控指挥中心,听取考场布置、考点秩序维持、视频监控使用等工作情况介绍,向一线考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全力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工作。

在宿州二中考点,杨军仔细察看考点周边环境,并走进考务工作者办公室,同相关人员深入交流,询问了解考务工作安排、试卷保密、后勤保障以及应急处置等有关工作,关切询问考生考试情况。他强调,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加强组织协调,周密安排部署,在做好安检和监考工作的同时,多设身处地为考生着想,提供更多暖心周到服务,营造安全、安静、舒心的考点环境,助力考生保持最佳状态、发挥最好水平、考出优异成绩。

最后,杨军来到市国家教育招生考试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察看各县区考点,详细了解全市高考组织安排、考试监控、考点服务等工作情况。杨军指出,高考是实现教育公平、社会公平的重要制度,涉及千家万户,事关广大学子的切身利益。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执行考场纪律、监考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统筹抓好考试期间安全保卫、交通疏导、噪声治理、食品安全、医疗应急、供电应急保障等重点工作,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记者 马竞)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