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王启荣在市高新区调研智算中心和机器人产业园时要求

坚定目标 加力建设 持续擦亮“数字宿州”招牌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6-09 11:14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6月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赴市高新区调研智算中心和机器人产业园,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领导祖钧公、杨泽胜,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

在市高新区,王启荣一行先后走访了双创产业园办公大楼、黄淮海石墨烯大楼展示馆、众创空间,并就加快机器人产业园建设进行座谈。王启荣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指出,企业有实力有技术,发展有市场有契合,产业有前景有希望,宿州有支持有政策。市高新区管委会和有关部门要倒排时间表、制定路线图,科学编制机器人产业园建设发展规划,尽快成立机器人产业园建设专班,强化产业基金等政策保障,支持龙头企业早落地、快建设,加力引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速构建机器人产业新业态。要创建实训教育基地,不断丰富电竞、养老、旅游、教育等科技创新成果的社会化应用,充分发挥企业的产品、平台、技术、专业等优势,坚定不移把机器人产业做大做实。

随后,王启荣主持召开智算中心建设座谈会。他强调,要坚定目标,紧扣智算中心、大数据产业园、省级云计算战新基地建设,对标对表、补缺补差,持续擦亮“数字宿州”招牌。要顶层规划,科学编制算力产业发展顶层设计方案,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要加力建设,紧盯淮海智算中心、蔻享超算中心、算力互联智算中心等重点项目,完善配套、强化保障,确保尽快见效。要谋划产品,积极争取行业大模型,为算力产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引进专家,设立专家委员会,加强对产业发展的论证、指导,做到补短板、锻长板、造新板。要招引产业,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招引更多“单项冠军”“隐形冠军”“小巨人”落户宿州,推动形成由点及面、协同共进、融合发展的算力产业新格局。(记者 朱瑞兵)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