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王启荣在调研市乡村振兴集团时要求

善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 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基地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6-08 11:36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6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前往市乡村振兴集团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持续强化市场意识,善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乘势而上、加快发展,全力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加快推进全市乡村振兴进程。副市长刘博夫,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

在听取汇报后,王启荣要求,要抓高端绿色农产品品牌设计,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充分挖掘现有的、传统的、新生的品牌资源,选用、引进专业人才,强化品牌设计,推动农业品牌化、标准化、绿色化、有机化。要抓高端绿色农产品推介销售,结合现代消费模式,转变营销方式,借助农展会等展销平台、互联网等新媒体,做好线下线上推介销售,让全市高端绿色农产品卖得出、卖得远、卖得火。要抓高端绿色农产品示范种养,明确企业定位,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进种养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抓高端绿色农产品要素支撑,遵循市场逻辑,利用资本力量,做好资金和基金、物流、土地、技术、种源等要素支撑,把高端绿色农产品品牌做大做强。

就做好企业管理工作,王启荣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为企业发展增动能、提效能、聚势能。要健全治理体系,强化董事会“定战略、作决策、防风险”职能,规范公司各治理主体行权履职,对“三重一大”决策事项,破除“一支笔”“一人定”的思维方式,彰显党委会、董事会的科学决策。要完善内控制度,以风险管理为导向、合规管理监督为重点,对企业内部风险进行管控,筑牢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第一道防线”,对审计、巡察反馈的问题,切实做到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要抓好队伍建设,企业干部要勤于学习、勇于创新、善于团结、甘于清廉,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市、全力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加工供应基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彭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