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杨军在调研“三夏”、秸秆禁烧工作时强调

科学调度 强化服务 全力夺取夏粮丰收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6-07 11:39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芒种至,夏收忙。6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在埇桥区调研“三夏”、秸秆禁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调度、强化服务,夺取夏粮丰产丰收,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市领导李红、杨永春、刘博夫、彭飞分别参加。

杨军首先来到埇桥区淮河联合体为农服务中心,察看农药、种子等农资储备情况,了解中心社会化服务工作。他指出,要充分发挥联合体规模经营优势和辐射带动作用,因势利导、扩大规模,把更多小农户纳入产业链条,共享农业增值收益。宿州淮海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肉牛养殖企业,杨军来到这里,现场察看秸秆收储场地,听取秸秆综合利用等情况介绍。他指出,要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扩大肉牛养殖规模,延伸肉牛产业链条,下大力气做好“粮头食尾”“农头工尾”“畜头肉尾”增值大文章。

在朱仙庄镇新河村一处禁烧值守点,杨军同镇村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值班值守、网格化包保等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值“三夏”收获期,也是禁烧关键期,各地要夯实责任、严防死守,切实做到防控无死角、巡查全覆盖。杨军还径直走进麦田,捻麦穗、看品质,详细询问麦收进度、阴雨天气影响等情况。他强调,要抓住当前晴好天气,全力以赴组织抢收,确保夏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在朱仙庄镇镇西村的金色麦田里,全省小麦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埇桥赛区)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杨军走进现场,了解技能比武、机收减损情况。他强调,要树立“减损就是增产”的意识,持续强化科技导入,确保粮食全产业链各环节更好地节约减损。在北杨寨行管区一处播种现场,杨军听取当地抢墒播种情况介绍,强调要压茬推进夏种工作,优化种植结构,加强田间管理,为秋粮丰收打牢基础。杨军最后来到京台高速宿州出口的农机服务点,要求相关部门切实抓好农机调度、后勤服务等工作,全力为“三夏”生产保驾护航。(记者 谢文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