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华成865”首次测产逾820公斤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6-06 11:36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6月5日上午,安徽省作物学会联合市农业农村局组成专家组,对埇桥区永镇镇单圩村2000亩小麦品种“华成865”进行首次测产。经现场测定,“华成865”亩产827.9公斤。

据悉,“华成865”是安徽华成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超高产小麦品种,2021年通过国家审定。该品种是“华成3366”和“淮麦18”“ 皖麦46”复合杂交选育,属于半冬性矮秆多穗型品种,适用范围广。

测产现场,专家组经过考察发现,“华成865”田间长势整齐一致,熟相较好,未发现赤霉病穗,其他病害发生轻,且该品种穗子多穗层厚,落黄较好,耐穗发芽能力较强,长势明显优于周边其他小麦。随后,专家组选择了一块代表性田块,应用5点取样法,随机选取5个0.5㎡的样点进行人工收割,采集亩穗数、穗粒数、含水量等数据。结果显示,“华成865”合计籽粒总重量3.937公斤,测定籽粒含水量30.0%。除去杂质2.0%,按含水量13.0%计算,折合每亩产量827.9公斤。

“真没想到亩产能超过820公斤!”得知测产结果的种粮大户王山虎乐得合不拢嘴,“今年多雨潮湿,对小麦生长不利。‘华成865’亩产再创新高,不仅是因为种子好,还得益于良种良法科学种植和全程机械化管理,促进小麦产量不断提高。”

“从此次测产结果来看,‘华成865’产量突出,综合抗病性好,抗干热风能力强,耐穗发芽能力较强,是一个值得大面积推广应用的品种,建议加大推广力度。”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安徽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李金才表示。(记者 彭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