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

王启荣主持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6-06 11:3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6月5日,市长王启荣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省统计督察组督察意见反馈会议精神,审议《宿州市贯彻落实省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传达6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统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识到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决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要整改到位,坚持举一反三,逐一对账销号。要问责到位,敢于动真碰硬,严格依法依规问责。要警示到位,以此次统计督察整改为新起点,全面提高统计质量,全力提升基层统计工作管理规范化水平,切实以高质量的统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6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持续创优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扎实推进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持续擦亮“宿事速办”品牌。要协同参与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构建,加快动力电池、大数据应用等产业布局,力争成为更具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承接产业转移首选地。要全面促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实施学前教育促进工程,科学规划学前教育资源配置,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会议指出,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要提升思想认识高度,坚持从全局上看环保、谋环保、抓环保,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要加大问题整改力度,逐一制订整改方案,强化举一反三,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增强生态环保精度,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系统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治理。要拓展工作落实深度,坚持顶格推进,依法依规追责问责,合力守护宿州的碧水蓝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纵合)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