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宣传生活垃圾分类 点亮市民美好生活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6-01 11:40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5月22日至28日为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宣传周的主题为: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在为期一周的活动期间,我市举办垃圾分类标识征集、参观科普基地、参与知识大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推动市民习惯养成和文明素质提升。

市政府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5月22日参加了我市宣传周启动仪式。活动期间,市分类办向社会公布了垃圾分类科普馆、垃圾分类宣教中心、皖能焚烧发电厂、海创厨余垃圾协同处置项目4处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5月23日至28日期间,组织35家垃圾分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街道、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人员500余人参观科普教育基地。广大干部职工、垃圾分类从业者了解了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的全过程,提高了对生活垃圾分类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了垃圾分类全民参与、携手同行的浓厚氛围,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埇桥区政府、各园区管委会、市直成员单位、街道、社区根据垃圾分类工作职责开展垃圾分类专题宣传,共开展各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131场,累计发放《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500册、宣传单页5000份。印发《首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之“垃圾分类齐点亮”活动通知》,在城区213个小区内张贴“垃圾分类齐点亮”海报。

近年来,在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联合推动下,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截至目前,城区270家公共机构、106所学校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设置办公场所两分类垃圾桶10733个、其他垃圾桶1943个、厨余垃圾桶510个,居民小区设置智能厨余和其他垃圾投放设备283套、智能可回收箱105套、分类亭255座、分类投放房612座。(记者 赵苗苗)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