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杨军在埇桥区调研文旅项目时强调

发挥资源禀赋优势 推动文旅深度融合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5-31 11:13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5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杨军在埇桥区实地调研文旅项目。他强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挥好宿州独特的生态、人文等资源优势,加快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实现宿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李红、怀颖、彭飞分别参加。

曹村镇后旺村的天然橡树林有着数百年历史,一场山间细雨让这里更加葱郁繁茂。杨军走进橡树林,实地察看林木生长、管护及文旅资源开发等工作。他指出,良好的自然生态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要坚持生态高颜值、发展高质量,扎实细致做好古树名木勘查、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同时把文化元素嵌入其中,用心用情管护好这片橡树林。位于曹村镇的不老山景区处处皆画、步步是景。杨军来到这里,了解当地的自然风光、景区开发等情况,强调要统筹谋划,精雕细琢,深挖历史文化内涵,提升游客微观感受,努力把宝地变成热土。

埇桥区夹沟镇有着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在夹沟镇老山口、草场村等地,杨军边走边看,了解当地的自然资源保护、乡村旅游发展等工作,强调要坚持生态保护和旅游发展两手抓,做到静态景观打造、动态服务管理有机结合,吃住行、游购娱一体谋划,推动文旅深度融入、创新发展。来到夹沟镇镇头水库,杨军拾阶而上,远眺一汪清水,要求当地发挥好水库的综合效用,统筹推进水库生态环保、防汛抗旱及沿线文旅开发,让宿州的好山好水实现更大价值。杨军还来到夹沟镇香稻米种植基地,察看农作物长势,强调要加强对夹沟香稻米种质资源保护和良种繁育工作,精心做好产品的形象设计、营销策划和品牌推广,提供更多高端供给,助推产业加快发展。

西山花海景区是沿符离大道打造的重点景区之一,杨军来到这里,要求景区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四季有花、五彩斑斓为主基调,拓宽视野,拉高标杆,强化管理,大力开发高品质旅游新产品、新业态,统筹谋划景区长、中、短线文旅项目,实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谢文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