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王启荣在2023年宿州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要求

作风更严实 举措更务实 步伐更扎实 确保我市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4-01 15:49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3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主持召开2023年宿州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王启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总结成绩、分析问题、部署工作。要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步伐,确保我市垃圾分类工作高质高效推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构筑坚强支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出席。

会议听取了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解读了《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相关部门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王启荣强调,推进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事关城市品质、事关人居环境、事关可持续发展的长远和未来。要凝聚“一种共识”,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作为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抓手,作为城市发展提能、人民生活提质的必然之举,以思想之变引领行动之变、推动发展之变。要坚持“两个引领”,以党建引领、示范引领,切实引领生活垃圾分类新风尚,争创全域美丽“宿州样板”。要抓实“三大任务”,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专业运作、群众主角”的原则,在源头减量上下功夫、在分类环节上下功夫、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有序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规范化、专业化、制度化、常态化。要强化“四项措施”,进一步强化机制建设、资金保障、监督考核、执法检查,高标准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常态长效开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构筑坚强支撑。(记者 刘文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