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王启荣在全市一季度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暨省际毗邻区建设推进会上要求

做大产业做实项目 做强平台做硬支撑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30 11:04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3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前往宿徐现代产业园进行调研,并召开全市一季度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暨省际毗邻区建设推进会。他要求,全市上下要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做大产业、做实项目、做强平台、做硬支撑,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积蓄强劲动能。市委常委、副市长祖钧公点评一季度新开工制造业投资情况。副市长杨泽胜主持,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出席。

王启荣先后来到位于宿徐现代产业园的鑫航铝业、溯源节水智慧灌溉设备生产、安识机械等8个项目现场,询问项目建设情况,了解产品市场,倾听企业诉求,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进度。

就工业经济发展,王启荣强调,要坚定不移高举“工业强市”的大旗,集中力量攻主业,紧扣主导产业,集中优势兵力,真金白银支持,全力促进工业经济企稳回升。要加大招引强链条,找目标、收信息、促落地。要加快建设见效益,做到扩总量、促增量、提质量。要完善配套降成本,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成本、生产配套成本、生活配套成本。要建好平台聚产业,做强园区平台、省际平台、全域平台。要强化服务解难题,用主动服务、贴心服务、高效服务换取企业的发展效益。

王启荣要求,持续推动省际毗邻区建设,以毗邻区“小圈”一体化建设,撬动长三角“大圈”一体化发展。要坚持规划为领、一体推进,完善空间布局方案、建设方案和实施总体发展规划。要坚持建设为先、基础对接,加快实现向发展要素合作的毗邻区2.0版转变。要坚持项目为本、承接转移,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要坚持创新为魂、勇于改革,探索构建共建共享共治共赢的毗邻发展新格局。要坚持团结为基、善于协作,汇聚推动毗邻区建设的磅礴力量。要坚持干成为上、锤炼作风,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积蓄强劲动能。(记者 刘文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