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杨军在市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主体班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班开学典礼上强调

提高七种能力 力戒七种心态 全面投身现代化新宿州建设的火热实践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22 11:0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3月21日上午,市委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主体班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班开学典礼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杨军出席并作专题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天卓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励出席。

杨军强调,“忠诚赤诚”是固本之源,广大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力戒“胸中无数、定力不足”的迷茫心态。坚决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政治思维,筑牢政治根基,严守政治纪律,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察实务实”是谋事之基,广大干部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力戒“一得自矜、以偏概全”的短视心态。坚持把调查研究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的始终,多往基层“跑”,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深入研究、分析总结,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新招实招。“观势谋势”是成业之本,广大干部要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力戒“无视规律、不顾实际”的盲目心态。坚持从实际出发、按规律办事,树牢战略眼光,强化系统思维,以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推动工作有效落实。

杨军指出,“应变求变”是履职之要,广大干部要提高改革攻坚能力,力戒“因循守旧、按部就班”的守摊心态。主动识变应变求变,打破传统认知的“天花板”,从“旧”的束缚、“等”的依赖、“怕”的枷锁中解放出来,以思想之新、创新之力引领质量之变、动力之变。“知险化险”是应尽之责,广大干部要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力戒“未战先怯、回避矛盾”的畏难心态。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各项重大工作中去,增强识别风险的敏锐、靠前处置的担当、改进治本的自觉,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将心比心”是为政之道,广大干部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力戒“自以为是、有求无应”的官僚心态。始终把守好民心作为最大的政治,让民做主,用心用情,善解矛盾,真正以实绩实效赢得群众认可。“认真较真”是必由之举,广大干部要提高抓落实能力,力戒“抓而不紧、松松垮垮”的躺平心态。拿出一丝不苟的“轴劲”、一抓到底的“干劲”、一马当先的“拼劲”、一尘不染的“刚劲”,确保各项工作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杨军最后勉励党校教职员工,争做科学理论的“布道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争做党性锤炼的“熔炉工”,引导和推动参训学员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精神境界、道德修养;争做党校形象的“代言人”,潜心治学、虔诚问道、悉心育人。

第六十一期县处级党政干部进修班、第六十一期乡科级党政干部进修班、第五十五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班等班次的240名学员参加开学典礼。(记者 谢文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