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杨军在接待信访群众时强调

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07 10:5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2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前往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关于持续深化“一改两为”部署要求,以更加有效举措抓实抓细抓好信访工作,依法依规、实事求是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

这次接访共接待了两批信访群众。杨军认真倾听每一位群众反映的问题诉求,详细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并与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杨军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突出问题导向,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坚持依法依规,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加强信访事项终结后的疏导教育和帮扶救助,依法处理信访活动中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推动更多资源和力量向基层下沉,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记者 马竞)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