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王启荣在全市科技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补短板 强优势 推动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04 12:1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2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主持召开全市科技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把短板补齐、把优势做强,推动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市领导杨泽胜,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

王启荣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优化工作机制,加大投入力度,深化路径探索,创新体系持续完善、创新主体不断壮大、创新生态加速优化、创新人才纷至沓来。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市科技创新工作还存在创新资源不足、研发投入不够、产业基础不强、成果转化不快的问题。

王启荣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高纬度凝聚创新共识。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要真正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加快实现从要素投入驱动向科技创新驱动的根本性转变。要强化主体培育,高能级构筑创新矩阵。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三年倍增行动,着眼“引”、扩增量,着眼“培”、优存量,着眼“转”、提质量,力争到2024年,高新技术企业达到500家左右,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例平均4%以上。

王启荣强调,要强化平台建设,高质量打造创新高地。要筑巢引凤、做好园区载体的文章,深化合作、做好创新平台的文章,落地生金、做好成果转化的文章,不断提升区域科技创新竞争力。要强化要素保障,高水平厚植创新生态。要坚持系统观念,全面推动发展重心向创新转移、要素资源向创新倾斜、工作力量向创新靠拢,做到真金白银支持、真抓实干引才、真心实意服务,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要积极抢抓新机遇,提升创新力,把“创新之火”烧得更旺,为现代化新宿州建设注入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

座谈会上,王启荣还与部分企业家面对面交谈、倾听心声,与相关部门共同协调解决问题困难。市科技局汇报了整体工作情况。(记者 朱瑞兵)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