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杨军在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坚强保证

王启荣赵琳许广斌出席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03 11:17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2月2日,中国共产党宿州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要求,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坚强保证。

2月2日,中国共产党宿州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务中心报告厅举行。图为大会现场。记者 苏洋 摄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黎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杨军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我们要牢牢把握精神实质,坚定坚决抓好落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杨军指出,六届市委以来,我市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讲政治对标更准,改作风质效更好,严执纪力度更大,强监督“笼子”更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仍然面临一些问题,必须高度警醒,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杨军强调,要不松劲、不停步,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主动。要聚焦“两个维护”,从严强化政治监督。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紧扣“国之大者”强监督之力,紧扣“关键少数”增监督之效,紧扣“政治纪律”亮监督之剑,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聚焦激浊扬清,从严纠治“四风”顽疾。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生态环保、征迁安置、扫黑除恶等领域深化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健全容错纠错、澄清正名等机制,全面提升工作效能。要聚焦“戒尺”发威,从严加强纪律建设。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规制定、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维护党章权威性,强化纪律约束性,健全挺纪在前、抓早抓小机制,精准规范运用“四种形态”,让纪律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杨军强调,要聚焦系统施治,从严推进反腐惩恶。坚持惩治震慑常在、制度约束常有、廉洁自律常修,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入查找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制度漏洞,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贯通起来,以“永远吹冲锋号”的韧劲和执着,坚决打赢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要聚焦贯通协调,从严健全监督体系。着眼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总体要求,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扎实开展六届市委政治巡察,拧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链条责任,建强基层监督体系,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要聚焦自我革命,从严锻造纪检铁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树牢讲政治的正气,提升敢斗争的锐气,夯实自身硬的底气,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张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自我革命精神,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纪委委员,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及省驻宿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 谢文东 马竞)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