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企业家接待日”

搭建政企“连心桥” 助力企业“加速跑”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03 11:09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园区里的食堂一定要坚持开下去!”在今年1月份“企业家接待日”活动中,有企业现场反映,希望所在园区协调解决企业食堂问题,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当场表态,要通过适当补贴的方式办好公共食堂,为入驻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自2022年2月以来,我市原则上每月8日为“企业家接待日”,通过组建工作专班,健全通告发布、企业预约、现场接待、意见办理等企业诉求办理机制,市长或副市长现场接待企业家,倾听意见诉求,多措并举助解企业难题。凡涉及企业在生产经营、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涉企其他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重大事项和对全市经济发展、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均可在接待日反映。

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企业家接待日”是继开展“企业家沙龙下午茶”活动之后,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创新举措。“通过多对一、面对面与企业家交流座谈,听取意见诉求,协调解决问题,有助于破解市场主体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帮助企业在发展中获得更加便利、优质和精准的服务。”

每次“企业家接待日”活动期间,相关部门都认真梳理分析企业意见诉求,细化企业诉求清单,从政策“工具箱”中拿出金融、土地、公共服务等帮扶措施;邀请相关职能部门配合接待,当场对接,当场完成交办,当场确定责任单位、任务和时限,真正做到为企服务“有问必答、有求必应、有难必帮”。

在为企服务过程中,坚持“当自己人、办自己事、宿事速办”理念,按照企业填单、接待派单、部门督单、通报亮单的工作模式,坚持一月一接待、一月一督办,实现企业诉求“挂账销号”闭环管理,确保企业反映问题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已举办“企业家接待日”活动11场,累计接待122家企业,受理企业诉求185项,已办结144项,办结率为77.84%,有效助力企业在宿发展行得稳、跑得快、走得远。(刘潇华 刘金明)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