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不负发展春潮 奋力实干争先 共同拼出宿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天地

全市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杨军讲话 王启荣主持 赵琳许广斌出席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02 11:24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2月1日上午,全市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部署要求,以“一改两为”破题,以高质量发展落脚,动员全市上下收心归位、擂鼓开耕,不负发展春潮,奋力实干争先,共同拼出宿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天地。市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2月1日,全市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市政务中心礼堂举行。图为大会会场。记者 董虎 摄

上午9时许,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宣读了《关于表扬2022年度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优秀单位、招商引资工作优秀单位、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优秀单位、暖民心行动工作优秀单位、信访工作优秀单位和十佳个体工商户的通报》;市领导共同为优秀单位和个体工商户代表颁奖;优秀企业、优秀单位和十佳个体工商户代表作先进典型发言。

杨军在讲话中指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总结成绩成效、认清差距不足,凝聚“改进作风重实干”的新共识。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深化落实“一改两为”,久久为功改作风、将心比心办实事、拉高标杆优环境、高效统筹抓发展,跨越赶超的动力越来越足,可视有感的实事越办越好,争先创优的作品越来越多,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取得实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更加清醒地看到问题和不足,真正警醒、深刻反思,扫除作风积弊、提高服务效能、助力发展突破。

杨军强调,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能增效,形成“百舸争流千帆竞”的新局面。要增强“坐不住”的使命感,提升贯彻落实的效能,健全完善清单化、闭环式抓落实机制,强化督查考核,突出严管厚爱,全过程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人格化、推动周期化、激励差异化。要增强“慢不起”的责任感,提升为民办实事的效能,以更高标准动态实施暖民心行动,着力办好信访难事、民生实事、安全大事,让群众有得有感。要增强“等不及”的危机感,提升为企优环境的效能,深入实施营商环境对标沪苏浙专项行动,持续完善提升“宿事速办”平台,做到惠企政策一诺千金、助企发展一手包办、护企成长一路同行。要增强“赶不上”的紧迫感,提升经济发展的效能,以“两个加快”为牵引,火力全开拼出“招大引强”的新热潮、项目建设的新速度、县域园区的新局面,奋力实现“开门红”。要增强“松不得”的警觉感,提升作风建设的效能,严格落实为基层减负工作要求,持续深化纠治不良作风,全面改进会风、文风、调研之风。

杨军指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必须不断创新打法、全员全速出征,构筑“九牛爬坡拼全力”的新机制,量化任务、传导压力,统一指挥、加强调度,树明导向、选人用人,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有力有序、步调一致往前推进,以实干实绩共同开创现代化新宿州更加美好的未来。

王启荣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全线加速开工复工,强化“项目为王”导向,狠抓要素保障,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开工;全员出击“招大引强”,完善落实十大重点产业“双招双引”链长制,围绕“5+5+N”产业布局,千方百计抢资源、争要素、拓平台、夺项目;全域创优营商环境,始终秉持“当自己人、办自己事、宿事速办”理念,持续促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全力增进民生福祉,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系统推进民生工程,滚动实施暖民心行动,全力补齐公共服务短板,真正让老百姓打心眼里温暖高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推进“两强一增”16项专项行动,促进农业稳产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农村稳定繁荣;全速提升落实效能,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进一步健全完善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机制,真正以落实之力助推发展之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委书记,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职工代表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 谢文东 马竞)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