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聚焦作风建设 共拼高质量发展

——全市深化“一改两为”大会凝聚新共识引发强烈反响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02 11:22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2月1日上午,全市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会议以“一改两为”破题,以高质量发展落脚,吹响了收心归位、擂鼓开耕,不负发展春潮、奋力实干争先的强劲号角,进一步凝聚了全市上下“改进作风重实干”的新共识,引发强烈反响。广大干群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大会部署要求,为全面推进宿州高质量发展共同拼搏、苦干实干、争优争先。

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符合中央要求,顺应群众期待,契合工作需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晓宁表示,将闻令即动、乘势而上,拉高标杆、主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办好民生实事,以忠诚履职、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推动园区化茧成蝶、转型升级,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我们将深刻领会大会精神,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改进作风,坚持以最高标准推进营商环境提档升级,坚持严的基调做好作风建设常态化工作,办好让群众有得有感的事情,提供让企业满意的服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斌说。

深化“一改两为”、提升工作效能,目标很明确,关键要真抓真落实。宿马园区经济发展部副部长许旭表示,园区制定了“奋力拼经济、勇夺开门红”21条优惠政策,从稳岗位保用工、促生产稳增长、促消费增信心、扩投资优结构、拓市场抢订单、优服务强保障六个方面全方位助力园区企业提质增效。“2023年,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设置‘涉企综合服务’和‘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方位、高效率的‘一站式’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和群众的获得感。”宿马园区营商环境局(政务服务管理局)副局长郭良宇说。宿马园区投资促进部副部长王扬威也表示,园区将按照省市“一改两为”会议要求,立足实际,创新招商举措,不断充实招商队伍,修订完善“双招双引”若干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力争第一季度签约工业项目15个以上、协议引资额90亿元以上,奋力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

对于企业来说,良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空气和土壤。安徽紫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鹏表示:“大会更加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我们将立足于高阻隔新材料和高端彩印,深耕技术创新和产品制造,在专精特新道路上稳步前进,为宿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企业的筹建离不开宿州当地政府的支持,各级部门积极提供了‘保姆式’服务,帮助我们克服了种种困难,确保各要素完善。”山鹰纸业(宿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少军说,“此次大会的召开,让我们发展的动力更足了。山鹰将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挂图作战、倒逼工期,加快建设华东地区重要的工业包装纸生产基地。把宿州这个投资规模最大、产值利税最多、带动能力最强的工业项目,打造成为千亿产值集群的龙头企业,形成集废纸贸易、原纸生产和纸制品加工于一体的完整的工业包装用纸产业链。”(记者 陈成光 刘文晴 李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