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强信心、鼓干劲、争一流”

——受表扬单位和企业代表热议全市深化“一改两为”大会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02 11:2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兔年新春伊始,乍暖还寒。2月1日上午,市政务中心大礼堂内,暖意融融、春意盎然,全市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大会在这里举行。会议深入贯彻全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就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推进宿州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一批单位和企业获通报表扬。

在热烈的掌声中,我市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优秀单位、招商引资工作优秀单位、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优秀单位、暖民心行动工作优秀单位、信访工作优秀单位的代表和十佳个体工商户等,身披绶带、胸戴红花,精神抖擞地走上主席台领奖。

开年“得奖”,既是对大家辛苦付出的肯定,也是新的一年奋力向前的激励。受表扬的党员干部和企业家代表满心喜悦、收获满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谈打算、说思路、谋未来,一致表示:“增强了信心、鼓足了干劲、明确了方向,将奋力实干、争创一流,共同开创现代化新宿州更加美好的未来!”

近年来,宿州深化落实“一改两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各级部门真情实意为企业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了很多发展难题。“宿事速办”跑出了加速度。安徽钱营孜发电有限公司被评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优秀单位”,公司董事长周江平格外激动。他说:“正因为各级各单位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钱营孜电厂二期扩建项目才能高效推进。公司将不负众望,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为宿州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

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保障。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推动全面提能增效,致力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开展更多暖民心行动,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宿州有鲜明的态度也有抓落实的力度。

“我们将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奋楫争先向前冲,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埇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松涛表示,将围绕“建机制”、浓厚招商氛围,围绕“多渠道”、构建招商网络,围绕“延链条”、开展精准招商,围绕“强载体”、推动项目落地,紧扣皖北“两个加快”,立足产业基础和特色优势,重点招引头部企业、龙头企业、链主企业,确保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接续奋斗的新起点。”砀山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晓明表示,该县坚持谋事为民高位推动、坚持问需于民精准实干、坚持福祉惠民广泛宣传,全方位推进、高密度调度,全力推进暖民心行动落地见效,解决更多群众的急难愁盼。

萧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张颂军说:“萧县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将企业和群众满意作为最终落脚点。今年将铆足干劲、勇争一流,从助企纾困、融资输血、服务保障等方面发力,为擦亮萧县营商环境‘金字招牌’贡献智慧力量。”

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泗县信访局局长王毅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深化“一改两为”部署要求,提升工作效能,继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心用情解民忧、办实事,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埇桥区南关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驰说,将做好初信初访,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

身披“十佳个体工商户”绶带,灵璧县灵城忆江南酒店负责人张云平感到十分光荣:“这是荣誉更是责任。我们会认真落实会议要求,主动做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就业岗位的提供者、财政税收的贡献者,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蔡建 沈前程)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