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宿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2-02 11:23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一体推进,营商环境不断创优,信用水平持续提升。在全国城市信用状况月度监测评价中,我市始终排名全国261个地级市第一方阵,其中2022年8月跃居全国第1位。

今年以来,我市强力推动信用法规制度标准建设,将《宿州市社会信用条例》纳入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推动高质量信用立法。印发出台相关规划、要点、清单,将信用信息归集、查询、共享、公开、应用以及信息安全保障和主体权益保护等纳入法治轨道。持续开展不当运用失信约束措施清理工作,实时监测。建成全市统一的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建立数据归集共享月通报制度。推动信用核查和信用报告应用,完善信用查询嵌入政务服务网审批系统、工程建设审批系统、招投标管理系统、房产管理系统审批工作流程,实现逢办必查、逢报必查。

同时,持续增强信用监管水平。推行信用承诺,建立信用承诺制度,将信用承诺及履约践诺嵌入到政务服务审批平台办事流程中。加强分级分类监管,在税务、海关、劳动保障、等24个领域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归集企业信用评价信息超129万条。实现联合奖惩闭环,将严重失信主体名单信息纳入市联合奖惩系统,依法依规实施失信惩戒。开展失信专项治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加快提升信用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大力推进“信易贷”工作,推广应用“信易贷”平台,实施信用惠民便企工程。积极推进城市信用建设,创建国家信用示范城市,开展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强化诚信文化建设,全面提升“信用宿州”影响力。(记者 刘文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