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宿州市多形式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2-02 11:13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今年是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组织开展好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近日,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法宣办联合印发通知,安排部署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我市确定了13项系列宣传活动,具体包括组织开展2022年全市“宪法宣传周”活动,召开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主题座谈会,组织开展“宪法七进”(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活动,组织开展全市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组织实施“宪法卫士”2022年行动计划,组织开展中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开展“宪法与我们的生活”主题征文活动,开展“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主题书画作品展,开展宪法宣誓制度贯彻落实情况专题调研,在全市农家书屋广泛开展以学习宣传宪法为主题的阅读实践活动,开展一次全市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专项清理,制作“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主题系列微视频,组织开展第二届“法治动漫、微视频、漫画作品”征集大赛。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要求,落实普法责任,注重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宣传实效,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推动宪法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宪法法律意识和法治获得感。(记者 付雪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