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王启荣在萧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精准研判形势 科学高效处置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28 11:06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1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赴萧县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会商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精准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杜绝“以小拖大”“以短拖长”现象发生,确保疫情得到科学高效处置。副市长怀颖,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

王启荣强调,指挥系统要高效顺畅。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确保做到上下贯通、协调顺畅、指挥高效,始终保持扁平化管理、一体化协作,不断提升指挥效能,并根据疫情变化,及时发出指令、及时督导指导,科学精准快速处置突发疫情。流调溯源要彻底干净。要以快制快,努力提升流调溯源的精准性和精细化,全面摸清病例的详细活动轨迹,争分夺秒跑在病毒前面,在第一时间把风险人员捞干净、把风险地区管到位,及时切断疫情传播链条。

王启荣要求,核酸检测要快速有序。核酸检测是最有效的病毒检测方法,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要精细谋划、精心组织,做到应检尽检,不断提升社会面核酸检测的质效,确保核酸检测精准快速、安全有序。同时,要加大城区常规核酸检测点建设,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效率。隔离转运要务求安全。统筹做好隔离人员转运和隔离点的安全工作,严格做到转运规范、防护到位、消杀及时,坚决防止交叉感染,确保隔离转运绝对安全。

王启荣指出,居家管控要同住同管。要进一步规范居家管控各项措施,详细掌握管控人员信息,采取一户一管的方式,专人负责居家管控人员隔离期间的核酸采样等工作,坚决杜绝漏管事件发生。群众关切要回应引导。坚持舆情、疫情同管控,及时精准发布疫情、风险区域等相关信息,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和政策解读,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同时,要全力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用细致服务换取群众的理解支持。要坚定信心,严格纪律,以顽强的工作作风快速扑灭本轮疫情。(记者 朱瑞兵)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