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赵琳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25 11:27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1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十二专题学习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励、张亮,秘书长孟丽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广实、其他副厅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这次中心组学习会议分两个时段进行,23日下午个人自学,24日上午集体学习研讨。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文件。李励等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孟丽华领学有关学习内容。赵琳作总结讲话。

赵琳指出,要筑牢为民之基,在学深悟透中强化使命担当。学懂弄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对标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部署要求,把准人大政治定位、法治定位、工作定位,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突破口,切实做到市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赵琳强调,要常怀为民之心,在宣讲宣传中凝聚思想共识。主任会议成员要深入基层开展宣讲、调研,面对面向群众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常委会各机构要依托已建成的代表工作站室、基层立法联系点等主阵地,发动各级人大代表、驻村工作队深入基层宣讲宣传。要谋实为民之事,在学以致用中推动创新发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人大工作有机结合,聚焦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主线,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马竞)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