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全市政法干部政治轮训暨业务培训班开班

杨军作开班动员讲话和专题党课报告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24 11:36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1月23日上午,宿州市政法干部政治轮训暨业务培训班在市政务中心报告厅开班。市委书记杨军作开班动员讲话,并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党课报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海虹主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黄世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华兵参加。

开班式上,杨军首先交流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体会和思考。就加强政法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他要求,要对标“政治过硬”,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做到绝对忠诚。要对标“业务过硬”,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全面提高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做到绝对可靠。要对标“责任过硬”,以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做到绝对负责。要对标“纪律过硬”,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做到绝对纯洁。要对标“作风过硬”,端正权力观、摆正法纪观、校正政绩观,做到绝对正派。

杨军强调,政法系统工作负荷重、安全风险高,是和平年代牺牲付出最多的一支队伍。各级各部门要通过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励、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努力为政法干警干事创业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环境,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海虹指出,要深化学习成效,真正打牢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要主动融入大局,积极服务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突出目标导向,全力争先进位,确保全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指数持续提升,以优异成绩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贡献政法力量。

据悉,此次培训班分三期举行,为期3天,还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理服务助力矛盾纠纷化解等开展专题辅导和解读。

培训以视频讲座形式进行,各县区、乡镇(街道)设分会场。(记者 刘春艳)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