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王启荣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度全市金融暨企业上市工作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金融和企业上市工作实现新突破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22 10:52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11月21日上午,全市金融暨企业上市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推动金融和企业上市工作实现新突破,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主持会议,市领导李晓宁,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

王启荣强调,要在学习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要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把握新目标、新征程、新思想、新问题,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王启荣要求,要在分析上下功夫,认真盘点今年工作优劣得失。今年以来,全市金融运行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但金融发展水平与高质量发展要求仍存在一定差距。各地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金融工作全环节、全领域,持续深化金融体系改革、优化金融市场结构、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王启荣指出,要在落实上下功夫,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力上市“破零”,统筹规划、分类指导、梯次推进、强化调度,力争实现上市公司“破零”。要聚力投放“扩面”,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房地产及新型城镇化等方面的金融支持力度,加大信贷投放,强化政策引导,用足金融工具,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要聚力改革“提质”,在优化市场导向、信贷结构、金融开放、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用力,确保金融改革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聚力风险“降级”,坚决做到抓监测强排查、护楼市保安全、严打非防风险,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全力维护金融市场秩序稳定。

会上,任东就相关工作作安排;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通报有关情况;有关县区园区及金融机构分别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 朱瑞兵)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