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省统计局2022年第2统计督察组进驻宿州开展统计督察

杨军主持对接沟通会并讲话 王启荣介绍有关情况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14 11:51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经省委省政府授权和批准,省统计局2022年第2统计督察组日前进驻宿州开展统计督察工作。11月13日下午,省统计局2022年第2统计督察组与宿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对接沟通会。督察组组长、省统计局副局长赵金宝通报统计督察事宜,提出工作要求。市委书记杨军主持对接沟通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介绍我市统计工作开展情况。督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赵金宝指出,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决策部署,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统计改革发展的制度文件,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旗帜鲜明反对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统计保障。开展统计督察,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是推动省委省政府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的有力举措。此次统计督察将围绕《安徽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实施办法》确定的督察内容,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遵守统计法律法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执行国家统计政令等情况开展督察,维护统计法律法规权威,推动统计改革发展,提升统计治理能力和效能,保障统计数据真实性,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有力统计保障。

杨军强调,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综合性基础性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以高站位配合统计督察,把接受督察的过程作为发现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在宿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接受督察指导,积极主动配合工作,认真做好相关服务举措,保证督察组全面掌握有关情况。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督察反馈意见,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和时限,建立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以点上问题整改推动面上共性问题解决。坚决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进一步优化统计环境,推动全市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启荣要求,认识再提高,全力做好整改工作。积极支持配合统计督察,对督察中发现的存量问题一查到底、增量问题露头就打。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巩固深化督察整改成效。纪律再严实,保持防惩高压态势。充分发挥统计监督“利剑”作用,严肃查处统计违纪违法行为,广泛开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努力形成统计不敢假、不能假、不想假的压倒性态势。成效再固化,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系统观念,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加快建设与新时代新形势相适应的统计调查体系,全面提升统计工作质量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宿州贡献。

据悉,省统计局2022年第2统计督察组将对我市开展为期12天左右的统计督察。进驻期间设立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违纪违法行为问题举报电话:0557—3692799;举报信箱:宿州市0018号邮政信箱;举报电子邮箱:ahtjdc02@stats.gov.cn。受理举报期限:2022年11月13日—11月24日,受理时间为每天8:00—12:00,14:30—17:30。(记者 蔡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