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杨军在泗县灵璧县督导调研时强调

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0-01 11:3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9月30日,市委书记杨军赴泗县、灵璧县督导调研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李红、时志远参加调研。

安全生产关乎发展全局,必须警钟长鸣。杨军首先来到泗县长沟镇专职消防站,实地察看消防站建设进度,询问了解乡镇消防站建设、队伍及装备等情况,要求结合当地实际,科学规划、合理布点、统筹建设,切实把基层消防站建好、管好、运营好。在泗县中裕燃气有限公司,杨军详细了解企业日常运营、燃气管线、设施动态监控及日常巡查巡线制度落实情况,要求全面排查整治天然气管道、城市燃气管网、液化气罐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加强全主体、全链条、各环节精准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信访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杨军先后来到泗县丁湖镇、大路口镇和灵璧县灵城镇、杨疃镇等地,暗访督导信访维稳工作。在各乡镇综治中心,杨军查台账、看资料、听介绍、问进度,详细了解基层信访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检验干部作风的重要方式。各地要时刻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重心下移,强化源头治理,落实好开门接访、首接首办制度,推动更多资源和力量向基层下沉。要扎实推进信访积案攻坚,加强对信访重点领域普遍性问题的梳理归纳和分析研究,实施有针对性的解决举措,用心用情、严谨细致做好矛盾化解工作。要发挥专班作用,强化领导包案,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力争把信访总量降下去、把群众满意度提上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压力仍然很大。杨军分别来到泗县高端制造产业园隔离点、灵璧二中隔离点、灵璧县技工学校隔离点,详细了解隔离点储备建设、房间供给、“三区两通道”落实等情况,要求各地把集中隔离点建设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立足平战结合、以战为主,在抓好现阶段隔离点管理运行的同时,加快备用隔离点谋划建设,进一步强化人员、设备、物资等应急储备,切实做到防患未然、有备无患,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调研中,杨军强调,做好安全稳定信访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安全稳定信访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身子沉下去、把风险挖出来、把问题解决掉。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把信息预警、隐患排查化解、应急处突等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国庆等时间节点,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进一步严密防控体系,提升防控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记者 谢文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