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市政府与省药监局签署合作推进宿州市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框架协议

吴丽华王启荣见证签约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0-01 11:3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9月30日,市政府与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推进宿州市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丰大国际大酒店举行。省药监局局长吴丽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见证签约并分别致辞。省药监局副局长姚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晓宁等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怀颖主持。

吴丽华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宿州科学统筹药品安全工作和医药经济发展,产业集聚效应日益凸显,医药经济规模日渐壮大,发展形势令人振奋。省药监局与宿州市政府共抓机遇、乘势而上,协同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既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医药产业发展决策部署的重要之举,也是省级赋能、共促发展的共赢之措。此次协议签署,既是双方长期以来深入交流、深化合作的新成果,更是携手共赢未来、推动宿州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开端。

吴丽华强调,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围绕推进园区建设、加强医药企业培育、推动专业人才培养、促进产业创新升级、共建药械检验平台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省药监局将一如既往在政策、技术、平台、资源上为宿州提供支持,力争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推动宿州医药产业集聚和规模化水平明显提高、创新能力和投资吸引力大幅提升,早日打响“特色原料药产业集聚区”“医疗器械产业示范园”“高端制剂研发中心区”宿州品牌。

王启荣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药监局长期以来对宿州医药产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十四五”发展目标规划。他指出,我市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原料药、成品药、现代中药、生物技术药物及制品产业,医药产业发展已驶入“快车道”。

王启荣强调,宿州将积极配合、主动作为,为双方合作集聚最优资源、打造最优环境、提供最优服务,在园区共建、药企引育、人才培养、产业升级、平台建设等方面协同发力,确保合作协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希望省药监局一如既往关心宿州、支持宿州,在药品安全监管、医药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多专业指导,携手共创更多合作增长点、发展新亮点,合力打造全省生命健康产业新增长极。

当日上午,吴丽华一行还前往云帆药业有限公司、瑞美药业有限公司以及我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开展实地调研。(记者 刘金明)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