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杨军在全市三季度工作点评暨2021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情况通报会上强调

应对挑战攻坚克难 火力全开奋起直追 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启荣点评 许广斌出席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30 11:06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9月29日上午,全市三季度工作点评暨2021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情况通报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贯彻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三季度工作会议部署,应对挑战、攻坚克难,火力全开、奋起直追,推动各项工作迎头赶上、争先进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点评。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领导李红、任东、张黎、祖钧公、时志远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刘天卓主持会议。

杨军强调,要看清方位,再鼓精气神。大局稳、宿州才会快发展,环境优、宿州才能快赶超,实力强、宿州才叫有地位,百姓安、宿州才是真福地。各级各部门、每一位领导干部、公职人员都要扪心自问是不是尽职尽责,有没有奋勇争先,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单位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化压力为动力、化被动为主动,切实将状态提起来、将标杆立起来、将劲头鼓起来。

杨军强调,要重塑作风,再练真功夫。要焕发“一拍就起”的激情,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拿出“勇立潮头、唯旗是夺”的精气神,只要有机遇就千方百计去争,只要有项目就全力以赴去抢,加快推动宿州发展逆势而上、打破僵局。要养成“一抓到底”的韧劲,坚持责任、任务同步明确,履责、督责同步推进,考责、问责同步落实,着力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加快形成步调一致干事业的浓厚氛围。要修炼“一专多能”的本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游泳中学会游泳,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实践中培养专业精神、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本领。要永葆“一心为民”的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大事做好、小事做细、好事做成,真正把工作做到百姓的心坎上。要树牢“一分为二”的导向,从严执行《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大力选拔重用在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斗争一线豁得出来、冲得上去的干部,让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腾位子”。

杨军强调,要抓主抓重,再战四季度。要稳住经济大盘,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加快重点企业、重大设施、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抓好疫情防控,树立底线思维,保持临战状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每日会商制度,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抓好信访维稳,立足“事要解决”,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将心比心解决群众诉求,坚决把信访总量降下来、把群众满意度提上去。要抓好营商环境,常态化做好项目代办帮办、企业诉求办理等服务,压减一切不必要的审批、打掉一切不合理的门槛、简化一切来回跑的手续,让市场主体放手发展。要抓好为民服务,聚焦解需求、补短板,推深做实暖民心行动,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努力交出一份让省委放心、让全市人民群众满意的优异答卷。

王启荣结合PPT展示,从警醒警觉、直面问题不回避,对标对表、纵横对比不糊涂,聚焦聚力、坚持发展不动摇,知耻知进、创优环境不“躺平”,盯紧盯牢、加压奋进不退缩,扛责尽责、狠抓落实不懈怠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点评。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树牢争先进位的目标导向,强化整体提升的系统思维,增强积极主动的争抢意识,切实把能力提上来、把机制畅起来、把责任严起来,持续增招引之“势”、促项目之“进”、蓄发展之“能”,做到紧盯指标抓调度、主动汇报勤对接、将心比心解诉求,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以实干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2021年度省政府对我市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结果和2021年度全市综合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结果等,解读了2022年度省政府对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方案。会上,萧县、泗县作经验交流;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市水利局、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发展改革委、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市卫健委、灵璧县、萧县龙城镇、市高新区、宿马园区等13家单位作表态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 马竞)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