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杨军在全市安委会、消安委2022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以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启荣出席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27 11:30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9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消防安全委员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醒,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红、任东、怀颖、杨泽胜、吴绪峰等出席会议。

杨军在讲话中强调,政治站位必须再提高,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复杂性、紧迫性,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始终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抓细抓早抓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隐患排查必须再彻底,要从全局性、系统性角度增强风险预判和处置能力,持续开展全覆盖、无盲区的“拉网式”大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发现一个、解决一个、及时清零。应急处置必须再提效,要健全快速有效处置机制,常态开展模拟推演和实战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重大突发案事件,能够迅速释放准确信号、抵达战斗位置、激活必要资源,尤其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不倒流、处置不延误。各方责任必须再压实,市级负责同志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兵把口、密切配合,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安全稳定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安全稳定工作摆上突出重要位置,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身子沉下去、把风险挖出来、把问题解决掉;市县两级各部门要分领域、分专项解决具体问题,齐心协力把各类风险防范住、把稳定形势巩固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王启荣要求,要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持思想认识要到位、隐患排查要到位、问题整改要到位、追责问责要到位,施非常之策、行非常之举、尽非常之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省消防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责任落实,逐项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时间要求,确保按时高质量整改到位。要抓好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切实把重点人员管控到位、防疫能力提升到位、核酸检测组织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抓好应急值守责任落实,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制度、疫情防控值班会商制度,以万全之策保万无一失。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 马竞)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