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杨军在埇桥区调研镇村文明创建和重点项目建设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9 11:00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8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杨军在埇桥区调研镇村文明创建和重点项目建设。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精神文明建设质效,增强城市承载能力,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李红参加调研。

杨军先后来到埇桥区大营镇、永镇镇、桃园镇,认真察看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公共秩序等情况,发现问题现场交办,逐一研究解决办法。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细化工作,全面梳理排查创建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迅速对标补差,限期整改到位;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不断完善常态长效机制,着力提升镇村文明形象和精细化管理水平,让群众实实在在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在大营镇农贸市场,杨军实地察看了市场经营秩序和环境卫生等情况。他指出,要聚焦解决菜市不同程度存在的“臭烘烘、湿漉漉、黑乎乎、乱糟糟”问题,深入实施文明菜市行动,扎实开展菜市集中整治和改造提升,合理设置功能区域,持续规范经营行为和停车管理,努力让菜市环境更整洁,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更放心。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是宣传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调研中,杨军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阵地建设、活动开展、服务群众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精神,扎实开展弘扬时代新风行动和道德实践活动,创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生活的工作载体,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向广度深度拓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淮宿蚌城际铁路宿州段是杨军包保联系的重点项目。当天上午,杨军来到淮宿蚌城际铁路3标段1号拌和站,实地调研站内生产情况,并结合展板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杨军指出,淮宿蚌城际铁路是皖北地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宿州连接长三角地区的便捷通道,要倒排工期、压实责任,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杨军最后强调,大项目好项目永远都是稀缺资源,各地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联系重点项目制度,多到项目现场,及时有效解决堵点卡点,全力破解要素制约,努力用最快速度让最好项目获得最优资源要素。(记者 马竞)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