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市领导调研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7 10:32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8月16日下午,副市长吴绪峰率队前往埇桥区符离镇调研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

调研中,吴绪峰先后来到埇桥区符离镇张广田废弃矿山治理项目、黄花洞、鑫源废弃矿山治理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的总体规划和进度。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让废弃矿山变成绿水青山、金山银山。

吴绪峰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学习借鉴相关领域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努力打造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新模式。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合理制定修复方案,尽可能保留矿山本身的地形地貌特色,突出生态旅游元素,在修复生态的同时将矿区打造升级成休闲旅游区。要结合实际合理选择绿植,不断完善路网及管护设施,确保绿植的成活率,高标准推动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作为,主动服务,主动指导,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时间节点不断加快项目进度,确保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不断取得扎实成效。(记者 朱瑞兵)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