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杨军专题调研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6 10:37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8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深入我市部分食品药品企业、餐饮酒店等,专题调研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市领导李红、怀颖参加调研。

宿州皖神面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粮食深加工企业。杨军来到这里,看产品、听介绍,询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强调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从严把好食品安全管理、检测检验、质量控制等关口,确保送到消费者手中的产品安全、放心。在安徽云帆药业有限公司,杨军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质检中心,要求企业强化质量安全意识,加强药品安全管理,加强技术攻关,做大市场份额,生产人民群众满意的放心药、良心药。

杨军随后来到市粮油质量检验中心,实地察看中心重点实验室建设,听取智慧皖粮统一化服务平台运行等情况。杨军强调,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深入实施科技强农,通过数字化改革、大数据比对、智能化管理等方式,不断完善粮食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现代仓储物流体系,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在位于宿城人民路的一家餐饮酒店,杨军详细察看酒店常态化疫情防控、“明厨亮灶”、后厨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管理等情况,要求企业加强酒店日常管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常态长效抓好食品安全,确保群众吃得健康、吃得安心。

杨军最后来到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详细了解人员配置、设备仪器、检测资质等情况。在听取市市场监管局和检验检测中心工作汇报后,他勉励该中心,要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贴近宿州实际深耕细作,着力打造省内一流实验室,助推宿州食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调研过程中,杨军指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食品药品安全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守牢安全底线,突出重点领域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坚决守住食品药品安全每一道防线。要发挥职能作用,通过科学规范执法、公开透明执法、公正严格执法,聚心聚力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市食品药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记者 谢文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