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王启荣在全市金融助企纾困、上市挂牌工作暨重点项目开工、专项债发行使用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聚焦聚力 精准发力 合力稳住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05 12:06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8月4日下午,全市金融助企纾困、上市挂牌工作暨重点项目开工、专项债发行使用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聚焦聚力、精准发力,以金融支持的“一池春水”,温暖实体经济的“凛冽寒冬”,激发经济发展的“澎湃动力”,合力稳住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晓宁,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会议。

王启荣指出,今年以来,我市金融运行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存贷“扩量增效”、帮扶“扩面提质”、融资“扩容降本”、风险“扩良化解”。各地各部门要扩大投放,助企纾困出真招。要在信贷支持上下功夫、在降低成本上下功夫、在畅通渠道上下功夫,切实帮助市场主体安渡生存之难、解决发展之困、实现预期之稳。

王启荣强调,要梯次推进,扶企上市出实招。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上市挂牌融资“5255”工作目标,进一步强化培育、扩大储备,强化指导、梯次推进,强化服务、宿事速办,多措并举推动企业上市挂牌融资,尽早实现“破零倍增”。

王启荣要求,要强化支持,推进项目出快招。要用好专项债券资金,坚持专班、专责、专款,做到专项债券支出“快”、重点项目开工“快”、储备项目谋划“快”,切实做深做细专项债项目储备,高质高效投放使用资金,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有效支撑。要依法处置,防范风险出硬招。各地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遏制非法集资,化解金融风险,保障楼市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通报了上半年主要工作进展情况及三季度重点工作安排;市发展改革委汇报了重大项目融资、制造业贷款贴息情况,通报了省亿元以上项目开工、今年专项债项目投资完成和债券支出情况;市房管中心汇报了房地产企业资金链和“保交楼”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部分县区就相关工作作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 朱瑞兵)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