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杨军在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要求

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王启荣出席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04 11:57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8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他强调,抓安全就是抓发展,保安全就是保稳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红、任东、祖钧公、杨永春、刘博夫、怀颖、杨泽胜、吴绪峰出席会议。

杨军在讲话中强调,要态度坚决,真重视、真警醒。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要重拳出击,抓彻底、抓到底。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目标,抓实排查整治,抓细应急准备,抓严安全执法,深入推进“治违除患”行动年活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要时时用心,不放松、不懈怠。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全面抓、负总责,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市直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抓好执法检查和监督管理工作;市安委办要定期调度推进,督促指导落实,加大违法典型案件曝光力度,确保压力层层传导到位。

王启荣要求,要提高站位,警醒警觉不松懈,清醒认识到抓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精准施策,抓主抓重不松劲,聚力抓好燃气、自建房、危险化学品、煤矿、道路交通、建筑、有限空间、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预字当先,防灾减灾不松弛,筑牢城市“安全堤”,加固电力“保险闸”,划清防溺水“警戒线”,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要严纪明法,追责问责不松软,做到责任再压实、值班再加强、执法再严格、宣传再高效,主动扛责、履职尽责,努力形成全社会保安全保稳定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与会同志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片;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埇桥区政府以及宿马园区管委会围绕做好当前部门、属地安全工作发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 马竞)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