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稳妥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04 11:53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随着埇桥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一家家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暂时“停摆”的城市又恢复了活力。复工复产不仅是稳就业、稳经济、促发展的必要之举,也是把疫情影响降至最低的有力措施。我市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积极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和指引,在确保风险稳定可控的前提下,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复工复产期间,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对于提出复工复产申请的企业,有关部门要根据规定严格审批,逐项查验,不忽视一个风险,不放过一个隐患。企业复工复产离不开政府的引导和支持,有关部门要加大企业帮扶力度,深入了解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和用工的影响,出台并落实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提供精准化服务。比如加大融资支持、推行税费优惠、加强企业劳动用工指导和服务、利用线上平台帮助企业招工等,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实际困难,促进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企业在开工前也要开展全面细致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杜绝因赶工导致安全事故发生,同时避免出现因用工紧缺造成的未经培训就仓促上岗的问题。要牢牢守住防疫底线,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分批分类帮助员工有序返岗,做好返岗员工安全防护、生活保障以及场所消杀工作,强化物流管理和防疫物资储备,加强员工管控,确保全程闭环管理。

上下同欲者胜。面对疫情大考,只要我们上下同心、共克时艰,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就一定能够推动宿州经济发展行稳致远!(沈前程)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