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王启荣在全市暖民心行动推进工作第六次调度会上要求

将心比心 做实做细 把民心行动做暖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03 11:12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8月2日下午,全市暖民心行动推进工作第六次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并讲话。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将心比心、做实做细,把民心行动做暖,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市领导任东、怀颖、杨泽胜、吴绪峰出席会议,副市长刘博夫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参加。

王启荣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找准工作出发点。实施暖民心行动,是回应社会关切、造福人民群众的具体举措,必须坚持“方案听群众意见、过程让群众监督、结果受群众检验”,千万不能变成“方案闭门造车、过程闷头干活、结果自己阅卷”。要强化问题意识,找准工作薄弱点。暖民心行动部署推进会以来,全市上下按照“经常化、项目化、实效化、民众化”要求,高标部署、高位推动、高效协同、高频调度,有氛围、有进度、有成效,但也存在谋划不深、统筹不够、落实不力、指导不透等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再下功夫,处理好依次规划和分步实施的关系,切实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办到群众心坎上。

王启荣强调,要强化攻坚意识,找准工作发力点。要把暖民心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按照“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既政府有为也市场有效,坚持社会效益与可持续效益相结合”的原则,坚持科学化布局,做好规划的文章;坚持整体化推进,做好统筹的文章;坚持市场化运作,做好结合的文章;坚持品牌化打造,做好宣传的文章,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后的指标赶上来、把被动的局面转过来,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要强化责任意识,找准工作落实点。要坚定人民立场,尊重群众意愿,精准科学推进,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协同配合到位、对接协调到位、督导考核到位,推动暖民心行动高效开展、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 刘金明)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