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疫情不止,我们不退!”

——泗县疫情防控一线直击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7-06 09:39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疫情不止,脚步不停!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这座城!自6月26日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以来,泗县实施社会面管控,全县静态管理、人员足不出户。记者采访发现,众多党员、干部、群众和防疫人员冲锋在前,默默奉献,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当前,泗县实行疫情防控“小区长”“楼栋长”“单元长”管理制度。各小区“三长”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会同社区干部、志愿者一道,为小区居民提供各项生活物资保障等服务。

这几天,泗县名门府邸小区的“小区长”许琳一直忙得不可开交。这不,她和小区的“单元长”“楼栋长”正合计着如何把爱心市民捐赠的两车蔬菜分发给小区居民。

7月4日,大雨不停。市民刘先生将满载豆芽、黄瓜、丝瓜、豆角和洋葱等两车蔬菜陆续送到名门府邸小区。许琳和小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将蔬菜搬运、分拣、打包、归类,然后逐户送到310户居民家中。汗水掺杂着雨水,许琳和大伙儿奔忙在居民楼之间,没有丝毫懈怠、也没有一点抱怨。“这是爱心人士的心意,我们一定要及时送到每个住户家里。”

医院不停诊,服务不止步,用心用情守护群众健康。疫情发生后,泗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所有在院医护人员原地待命,就地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护理人员主动承担核酸采集、导医初筛等各种工作。她们经常问的一句话是“还有什么需要我做的”?经常回的一句话是“我在,去哪里”? 一声急诊电话铃响起,120接诊医师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出入封控区接诊患者,义无反顾,一路前行,奔波在救治患者的路上。

疫情发生以来,泗县人民医院保持急诊“绿色通道”畅通无阻,全力以赴保障危急重症患者能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心系泗县,共抗疫情”……多地装载驰援物资的车辆正陆续抵达泗县,随车而来的还有我省各地的医疗人员。合肥、六安、滁州、阜阳、亳州、蚌埠、淮南、安庆、芜湖、马鞍山等市分别派出核酸采样人员,共调集核酸检测方舱车和检测车38台。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请大家戴好口罩,按照一米线排队,先登记身份信息,然后逐一进行检测……”每天一大早,在泗县大路口镇河平村小广场上,青年志愿者邓林用沙哑的声音大声提醒群众注意事项。

每次接到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后,大路口镇都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布置任务,所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全部坚守工作岗位。“有时候凌晨两点接到任务,我们要确保凌晨3点前完成采样点规范布置,与村组干部一起搬运防控物资、摆放桌椅、拉好隔离线。”邓林说。在采样过程中,志愿者们拿着喇叭引导现场排队的群众做好“扫码”登记,提醒进出人员佩戴好口罩,维护现场秩序,为高效率核酸检测提供保障。

除了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们按照划分的服务范围,拿着大喇叭挨家挨户进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做到足不出户。同时,对群众家中需要生活必需品的进行登记,帮助采购并送货上门。“虽然很辛苦,但看到群众理解与支持的笑脸,便觉得所做的一切都值得。”大路口镇镇长姚剑说。

疫情防控工作中,泗县各地坚持组织化、本地化原则,招募志愿者,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有序有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疫情不止,我们不退!”志愿者们踊跃投身战“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守护着这座城市。(记者 谢文东 马远征 通讯员 张宇 李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