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战“疫”攻坚,党员干部要冲在前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7-06 09:3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7月4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了《关于在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立即到社区报到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令》,要求市、县(区)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在职党员、干部、职工立即到社区报到,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指挥调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当日,市委组织部也发出《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保持为民初心,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以自觉的行动带领全市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快实现“动态清零”目标。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弘扬从严从实、狠抓落实的优良作风,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最坚决、最果断、最精准、最有效的措施,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大排查、大清零、大服务、大提升”行动中,毫不动摇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和措施,做到“基本情况、疫情情况、防疫要求”“三明白”,干好“管辖区静态管理,组织核酸检测、人员转运,组织消杀,保障生活物资供应,满足群众特殊要求”“五件事”,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要严格遵守纪律和规矩,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自觉做好自身日常防护和核酸检测,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先锋本色,在服务群众中亮明身份、作出表率,让党徽在防控一线闪耀光芒。

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做到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就一定能够带动广大群众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汇聚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一定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战胜这场疫情,迎接美好的明天。(马竞)

热点新闻